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Rockstar Presents Table Tennis 評測 ~ 精簡翻譯

原文:http://wii.ign.com/articles/827/827565p1.html

Rockstar Presents Table Tennis!!!這不是期待已久的乒乓球遊戲嗎?
這個遊戲要去那裡"買"?

不是我騙人,這個遊戲我也沒有,只不過IGN遊戲網站已經發了一篇評測,而且網站寫美版是10/15發行,所以在美國應該可以買得到吧?!
沒遊戲可以先看看玩過的人怎麼說。


和X360版一樣
2006年五月,Rockstar在X360上發行了一個好玩的乒乓球遊戲,
現在這個遊戲也要在Wii上發行了,現在就來看看經過一年的等待,
Rockstar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。
比較360和Wii版,我們發現二個版相似度極高,有一樣的人物、
一樣的場地、一樣的隱藏人物、相似的優點、相似的缺點,
甚至連價錢也都相同 XD ...
當然Wii上的畫面比不上360版,另外不一樣的地方是Wii沒有網連,
而且Wii版的操作也應用到體感而不是傳統的操作。

體感操作佳但不是動作對應
當然Wii最吸引人的地方在體感操作,也是360和Wii版主要的差異,
我們就來看看Wii的操作。如果你喜歡像360上用按鈕與類比來控制切球與方向,你也可用接上nunhuk用傳統操作,但我們建議你不要接上nunchuk,體驗一下使用體感把球打到對手桌上,不過保留了使用按住十字鍵來切球的設定。

雖然這個遊戲體感操作感應不錯,但比較可惜的地方在這個遊戲不像Wii sports中的體感操作是1:1動作對應的,也就是我們要反手擊球不是要你反手拿remote揮擊,要切球也不是像Wii sports網球一樣要轉remote,而是用特定的揮擊方向來擊出不同球種。例如我們要把球打到左方深一點的位置,就是要把remote往左上揮,反之要打淺一點的位置不是要揮小力點,而是要往下揮。

整個遊戲就是回擊球與切球。使用十字鍵來切球,按十字鍵越久球轉得越快,所以預測對手的攻擊模式並善用切球來攻擊是致勝之道。比較不足的地方在如果你太早揮擊remote並不會打不到球,你的角色仍會正常回擊但是沒有切球的效果。這個設計玩起來不錯,但是可惜不能精確對應到remote的控制。像Wii sports就是太早揮擊remote會打不到球是更好的設定。再次強調,這個遊戲在360上用按鈕操作就很好玩了,
當然同樣的遊戲設定搬來Wii也依然好玩,甚至我們還覺得用體感操作比按鈕操作有趣多了。

沒網連與一些缺點
360有xbox live可以找線上玩家對戰,而Wii卻少了這個功能。雖然Wii的畫面不錯,但還是比不上360。經過一年的製作,Wii和360一樣沒有生涯模式,沒有小遊戲模式(像Wii sports的練習模式),除了體感操作外,和360比起來並沒有意外的驚喜。

整體來說這個遊戲很好玩但比不上像銀河馬利或大亂鬥等大作。

表現:6.5
圖形:8.0
聲音:8.0
遊戲性:8.0 (體感簡單有趣,多人玩更好
耐玩:6.5 (沒有網連)

總分(不是平均):7.8 (佳)